(簡)耶穌花園I-中小級 (3-4年級) 老師本

(簡)耶穌花園I-中小級 (3-4年級) 老師本

(簡)耶穌花園I-中小級 (3-4年級) 老師本

編號:5408
ISBN: 49900000006118
作者:
譯者:
出版社:財團法人基督教中國主日學協會
出版日期:2018-06-01
  • NT:250

若下單後該商品缺貨、絕版、停版狀況,
我們將會E-mail寄送訂單缺書通知!

中小級 ( I ) 目錄
單元一我要跟隨耶穌

第1課  憑著信心,出發!  ( 線上閱讀 )
第2課  無論是誰!都歡迎
第3課  滿有大能的耶穌
第4課  信心的障礙物
第5課  最重要的事
單元二  耶穌教導的比喻

第6課  四種土
第7課  好撒瑪利亞人
第8課  欠一千萬兩銀子的僕人
第9課  回頭的浪子
單元三  耶穌的復活與復活之後

第10課  勝過死亡的耶穌
第11課  復活的耶穌
第12課  再來的耶穌
第13課  永遠與耶穌在一起
單元四   成為上帝的家人

第14課  無價的禮物
第15課  潔淨如雪
第16課  來傳揚愛
第17課  特別的引導
單元五   基督徒的生活

第18課  請引導我
第19課  上帝在聆聽
第20課  請牽著我的手
第21課  我要服事
第22課  請幫助我
單元六   服事上帝

第23課  豐盛的禮物
第24課  頭、肩膀、膝蓋、腳
第25課  按照說的去實踐
第26課  傳揚
教材使用說明
為什麼要用《耶穌花園‧聖經學習》這套教材?

沒有比幫助兒童與耶穌基督建立關係更具有意義,但是要幫助兒童讀經、讓他們在信仰上願意殷勤地追求成長,卻不是件容易的事。很多兒童對查經感到枯燥乏味,認為聖經只是很久以前的故事而已。

我們不斷研究讓兒童對查經產生興趣的方法,於是產生了《耶穌花園‧聖經學習》的教材,這種查經的方式不只新鮮、活潑又具有創意,不但能引起學生們的興趣,還可以持續集中學生們的關注力。使用《耶穌花園‧聖經學習》的好處如下:

體驗式教學法

根據研究顯示,兒童對親自做過的事能記得90%,但是對於只有耳朵曾聽過的事卻僅記得10%。這個研究結果告訴我們什麼呢?簡單來說,學生們無法只靠聽講來學習。他們需要經歷生動的學習經驗,並將學習重點帶回家。

《耶穌花園‧聖經學習》所使用的是體驗式教學法,在課堂上讓學生參與各種有趣的活動和經驗,幫助他們理解重點。透過每次的活動,讓學生認識聖經真理,並內化在生活中。因為他們不只是聽,還有親自參與,所以較容易記住學習的內容。

針對三、四年級的《耶穌花園‧聖經學習》,是以重要的聖經故事為基礎,每個單元都有簡單又容易理解的聖經真理,能幫助三、四年級的學生應用在生活中。

更有果效的課程方針

請退一步接受以下的建議。主日學裡的喧嘩也有其益處,根據研究,最容易讓學生們學習新資訊的方式是透過相互學習。學生們不吵鬧不一定是成功的班級,因此我們可以給予孩子分享及對話的時間,觀察他們的討論,他們將發現如何將真理應用在生活中,使生活更幸福、快樂與投入。

三、四年級的學生們動作很快,若提早結束,他們就會開始與同學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或者會纏在一起打滾玩耍。若班上同學談論起較複雜的事或四處奔跑時,請不要擔心,學生們習慣吵雜的環境,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中仍然可以充分的學習。

但老師必須注意毀謗、爭吵或憤怒的情形,如果有傷害或妨礙別人的行為,要將他們隔離,告訴他們這是不可容許的事。如果班上有一兩位學生持續有這樣的情況,要清楚的告訴他們不能和同學在教室裡一起活動。

 讓活動持續進行

大部分學生的集中力是7分鐘,在學生對現在進行的活動尚未失去興趣前,就要開始預備下一個活動。

如果當學生們在進入下一個活動前仍很躁動,先暫時請他們休息一下,再帶他們唱歌律動、玩接力賽遊戲、跳躍或做體操。然後再回到課程中,學生們會比較容易集中精神。

不只觀察,也要參與

當老師充滿熱情時,學生們也會投入活動,他們會把你當作朋友,而不是有權威的人。以學生視線的高度來與他們相處,讓他們容易親近你。

捕捉教導的時機

    當活動看似失敗時,若我們適時的拋出問題,就能成為非常好的機會教育,如「為什麼不能解決呢?」「這個若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會如何呢?」「從這樣的經驗中我們可以學習到什麼呢?」學生們將會在失敗中學到許多事情。

倚靠聖靈的幫助

不要害怕學生的提問,請記得,最好的教育不是直接將答案放在他們面前,而是讓他們自己去尋找並從中學習。

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

登入註冊 後檢視商品評論!